close

 

人家說生小孩就是改變體質的一個轉淚點,這篇是想要分享自己產後飲食習慣及營養品的補充

產後不僅要面對照顧寶寶、哺乳,同時又要兼顧自己身體復原等問題,除了月子要做好以外

出月子之後如何吃才能補充體力、又要兼顧營養呢?

哺乳媽媽甚為重要,自己要補,寶寶也要補!

孕婦懷孕期間寶寶骨骼、牙齒等的發育需要從母體吸取大量鈣質,在孕期我也是很認真在補充鈣質,但並不是生完就不補充了

產後的賀爾蒙變化大,除了會大量掉髮之外,嚴重的我還聽過生完掉牙齒的~(嚇到吃手手)

那時候產後的初期飲食,就是三餐一定要有,因為我很愛吃菜,除了補充膳食纖維怕便祕以外

32837666461_86c1f86cbe_o.jpg

澱粉類我選擇晚上少吃或不吃,對了!個人建議要多喝水,水喝越多代謝越快,有些媽咪怕會水腫或是有肚子

52130117_2664908496860108_6646322029244973056_n.jpg

我一開始也是如此想法,但是後來才知道喝水其實也是瘦最快的,代謝好,自然身體機能順暢運作

另外,女生產後好像會變得特別容易感到痠,可能腰痠可能腳酸不一定 我就這一款的T.T

唯一能做的就是日常保養,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,但就補充營養是每個人都不能少做的~

現在產後三個多月了,我依舊每天早晚補充一顆,或是三餐飯後吃營養品

偶爾我先生也會提醒我要記得吃營養食品。因為我會常忘了吃🤣


分享一下正在吃的保健營養食品 紐萊特鈣鎂鋅加強錠

  

  現在迪迪體重日漸增加,媽媽不補充營養不強壯真的不行吶~~~

深怕沒體力應付這個頭好壯壯的寶寶~

懷孕時鈣質持續的流失,若沒適時適量補充,怕會變成海砂屋,可以用鈣來灌溉自己


  

鈣的部分我是睡醒一顆,睡前一顆

      


現在我也回到職場了,平時也是跑外面,所以吃外面居多,我會拿一層起來隨身攜帶在包包,才不會忘記😁

 

我發現如果不是懷孕生小孩,我根本不會去補充所需營養(小朋友不要學XD) 

 

現在的職業婦女很多,面對工作壓力、經濟壓力、照顧寶寶的壓力,所以女生要愛自己,

多補充點營養品,讓自己不像黃臉婆 ~把氣色養好也很重要!!!(上圖是剛睡醒時拍的,自己覺得很可以)

飲食上,也可以多吃高鈣的食物,像是小魚乾,黑芝麻,多喝牛奶

讓我偷偷小炫耀一下,孕期時或是產後,我~都~沒~有~抽過筋唷(得意)

這是我的產後補鈣保健食品的推薦

 


再來就是 鐵及維生素B12(含葉酸)

紐萊特血紅素鐵 

產後補血推薦

鐵及B12對女生來說尤其重要 我的好氣色也跟它拖不了關係

如果鐵質流失會容易貧血,像我的狀況是頭暈

產後媽媽一定要注意鐵的補充,尤其是一些身體比較虛弱、容易掉髮的媽媽,更是應該及時進行補血。

可以多吃含鐵量較高的食物,

例如:牛肉、肝臟,或是像我直接補充營養保健食品

 

 

其實之前爬文友看到一種說法

要知道你月子有沒有做得好,或是身體所需營養是否補充的足夠

就看你之後每月來的經血量!!

我說真的! 不誇張

我的經血量大道我自己都嚇到,月經來不驚訝,令我驚訝的是量多一直跑廁所

其實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,也有可能是排惡露或是其他原因~


B12我是每天三餐飯吃

我會避開與鈣一起吃

我現在放一辦公桌的抽屜,職業媽媽很容易忘記吃

索性直接放一瓶在公司XD

膠囊是無味道的,我超怕有味道保健食品,例如B群 

每次吃藥都像在吞黃臉粉一樣,表情很~"~

  

   


本篇為亞尼活力邀約試用

以上內容為迪媽個人心得分享

此為保健食品並非藥物,故無療效之用,若身體不適請教專業醫護人員

/

官網:https://www.yannigo.com/

迪媽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YiMeiXue/

迪媽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uahua.09

/
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迪媽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